云中狂行

那可说不准呢。

[全职高手]哥哥今天也不高兴

唐家有兄妹俩个,哥哥叫唐昊,妹妹叫唐柔。

哥哥唐昊,性子急脾气燥,属于没事也要给爹妈找点事来才舒服的那种,周末一般都在外头和校内结起的小团体浪迹,要不是成绩还过得去简直是不良典型。

妹妹唐柔,性子也好不到哪去,好强心和哥哥不相上下,但是很少犯事,一般出了问题都自己承担责任,所以在爹妈面前是乖乖女一个。

家里的规矩就是,哥哥犯事,妹妹帮忙处理,如果妹妹解决不了爹妈再出面。

相处模式十分的和谐有爱。

不过自从升了高中唐昊就总是一脸不爽地放学回家,而且周末也不出门了,窝在房间里不知道在干啥。

唐柔问他为啥这么不高兴,他摇摇头说没什么,这是成长的必经之痛。

结果话说得太模糊唐柔错听成经痛,在家里还很闹了些风波出来。

后来唐昊还是一直很不高兴,问他他干脆不开口了,唐柔不急爹妈急,爹妈急就要逼着唐柔一起急。

无奈,唐柔开始找渠道了解情况。

她偷偷拷贝了唐昊手机的通讯录,然后一个个打电话。

第一个打给了孙翔。

孙翔对小学妹很不屑,说你管你哥那么多事儿干什么,把你自己的书读好就行了。

她又打给了邹远。

邹远接到小学妹电话魂都乱了,仓促地寒暄了半天才说,啊……大概因为是他这次月考没考好吧。

唐柔不解,他可是从入校一直奇怪到现在啊。

邹远说他怎么想我也不知道啊,男人总是会有点烦心事的啦,习惯就好了。

她挂了电话,又打给了刘小别。

刘小别在背单词,不过还是很客气地询问了情况。唐柔努力描述了很久,最后总结,反正就看起来像是被人甩了一耳光但无处申冤一样。

刘小别沉默了一会儿后说,你爸妈家暴吗。

唐柔说我妈可疼我哥了哪舍得打。

刘小别表示那唐昊的思维回路他也不懂,除了被家暴他想不出别的了。

唐柔深刻地感受到这三个家伙都不靠谱。

她看了一下唐昊的通讯录,除了打头这仨号是“二翔”“小别”“小远”,其他都是他自己存的诸如备注名是“小粉丝12345…”“小女友ABCDE…”之类号码全是10068的联系人。

唐柔欣赏了一下,估计拿楷体小四字体打印出来得有个七八页纸,也亏他弄得出来。

她又翻了几下正打算关掉,才发现最底下存了个备注名老长的联系人,因为首字母的原因被孤零零的丢在最后,一副可怜样。

是个备注名叫叶没脸鬼才要喊你学长的联系人。

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拨号过去。

电话半天才被接起来,结果一开口居然是个女声。

备注不是说是学长吗??

唐柔犹豫了一下。

你好,请问是叶学长吗?

那边的女声说了句稍等,然后就听到一串由远至近的脚步声。

脚步声停止,一个男声懒洋洋地问了句哪位。

唐柔不怕生,说明了打电话的意图然后安静等答复。

那边的人悠悠地笑了。

小唐同志这是不服输嘛,挺好的挺好的,你们也别太担心,年轻人这样很正常。

不服输?唐柔不解。

从入校考试一直到首次月考名次都没高过学长我,当然是很不服输啦。

况且我们还打了赌的,噢对了麻烦你帮我告诉他不是真的要他请我吃一学期午饭的,赌约就算废掉吧。

唐柔语文成绩好,总是班上的小总结,没多久就理解通了。她把学长的话转告给唐昊,结果唐昊更不爽了。

他这是什么意思?当我连个午饭钱都出不起吗?!

唐柔耸耸肩表示我是传话筒,一边偷偷打量哥哥的表情。

看起来是正在气头上,完全没考虑到我哪儿来的号码。

后来听邹远说,唐昊还是坚持请叶学长吃了一个学期的午饭。

另外叶学长他原名是叶修,虽然和唐昊同级但是比唐昊大半年,入校考试唐昊输给他,作为惩罚叶修要唐昊喊他学长。

唐柔表示高中生的世界太复杂了,我还是专心中考吧。

等唐柔中考完,唐昊又出新状况。

唐妈表示近期唐昊话费用得越来越快,以前最不济两个月冲一次,现在巴不得每周都得冲,每次冲的还不少。

唐昊手机一直是部老爷机,废得不行,也就只能发短信打电话看个日期时间啥的,有时候卡还读不出来,不过有摄像头,能拍照。

唐柔表示他手机里头一共不就四个号码,他能做啥。

唐爸表示乖儿子不会是被拉进传销团伙了吧。

唐妈表示不太可能,骗小姑娘的可能性还大些。

唐爸表示还有可能是恋爱了。

唐妈表示……

唐柔表示再让这二老猜下去她哥得贩毒了。她想了想,调查还是得先从她哥的手机入手。

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夜她把她哥的手机借过来了。

唐昊:你不是有手机吗。

唐柔:坏了,用不了,我有急事要找同学。

唐昊:那快点用完还我,不许看我短信啊。

唐柔点头:好的好的。

然后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钻进了卫生间,把门锁紧后小心翼翼地打开了唐昊手机的讯息收件箱。

入眼所有的发件人全是叶没脸鬼才要喊你学长2。

怎么多了个2??

她点开最新的一条短信,内容是:今天中午的那家店菜太咸了,明天想换一家店吃。

还挺正常的。

她往下翻翻,翻到五月份左右的,那时候发件人都还是叶没脸鬼才要喊你学长。

唐柔又点开一个,内容是:叶修说他生日礼物不想要花,让你换一个。

…………嗯??

唐柔赶紧去看发件箱,找到对应的短信。

她看见她哥发短信说,叶修喜欢白玫瑰不,还是红的?送玫瑰是不是有点俗,你问他百合行不行。

她看见她哥发短信说,那戒指……?是不是早了点?

她看见她哥发短信说,我怎么知道送什么……谈恋爱我也是第一次。

她看见她哥说,知道了。

对应的日期是叶没脸鬼才要喊你学长这个联系人发来短信的最后一天,再后来所收到的所有短信就都是叶没脸鬼才要喊你学长2发的了。

唐柔觉得这信息量有点大。

她想起来五月底她哥找她借过一次钱,而且好像还没还。

总结小能手有一点卡壳,好半天才理解过来。

……………唐昊和叶修谈恋爱了,而且唐昊还给叶修买了一部手机做生日礼物。

她平静地回到主页面,壁纸是一张模模糊糊的照片,一看就是胡乱抓拍的,其他地方都模糊成色块的堆积,只有最亮的地方有一个人影。

是个男人的背影,穿着和唐昊一样的校服,插着兜好像正在往前慢悠悠地挪步。

唐柔把手机还给唐昊后平静地走了,她觉得她再也不想管她哥的事了。

最近唐昊又开始不高兴了,唐柔没去听她爹妈的猜测,反正他们也猜不对。

她看了一眼日历,好像是快到七夕了。

不高兴也正常。

干脆别苦恼了,直接把自己送了算了吧,哥。

唐柔这么平静地想着。

FIN.

评论(7)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中狂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