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狂行

那可说不准呢。

情人节第二天,我被张晓波拿把小匕首架在脖子上逼我夸他。

那我就夸吧。
那我就写吧。

大概是上个月的事儿,有天我跟六爷发个微信说,我想泡他儿子。结果他儿子回我了,回了个 目瞪口呆。

我才发现不小心把爷俩拖一群里了,当时我第一反应是看了眼表,我问他还不睡,他说还早。

后来一些事情过去,然后我们在一起了。

可是,有时候我起夜抽烟,经常会想,当时我为什么会想不开要泡他呢。论长相,他跟女人没得比啊。论性格,那更不用说了,不好看还笨,我开始的时候,一点都不喜欢他。

可是我既然收了,也没有个退货的地方,就勉勉强强着过了,偶尔有点小暴力,互相爆个粗,凑合着也算是幸福。

我对他,不很热情,不很投入,会买花,但不是自己种的,街口拎篮子的小丫头,揉揉她头发可以讲价到两块钱一支;会写情书,但都不是我主动的,比如情人节前一天,邮箱被他刷得满当。

他说明天情人节了,谭小飞,你他妈都没个表示?

于是我摸笔找纸,默写了二十六种语言的我爱你。又跑到街口,小丫头脑袋都快被摸秃了,翘着马尾说今儿不行,今儿必须四块一支。

好吧,好吧。我掏钱包,付账,心里想着,认识家里那祖宗之前,我什么时候为了两块钱跟人讲过价。

可是我回去的路上又想起来, 这两天,再起夜抽烟的时候,我都会顺路去看一眼张晓波,看看他有没有蹬被子,手机放得离床有没有一米远。

然后就站在他床边盯着他的脸,一声不吭地把一根烟抽完,有时候会顿一顿,然后摸出第二根来抽。

我发现有点东西不对了,有点东西在变了,我看着他觉得安生了,觉得没有几年前那种心慌神不宁的劲儿了。

等我走到了,张晓波站在门口,呼着白气抄着手逗鹩哥,旁边一张矮桌子上摆着他爹送他的玻璃保温水杯子,开水往外泼洒着热腾腾的水蒸气。

张晓波一边接花一边说我,咋不再回来晚点,死外头得了。

我看着他嘴犟,一时说不出话来。我心里想, 张晓波,我怎么能那么喜欢你呢?

张晓波,我什么时候那么喜欢你的呢?

可能,是一开始吧,你当时手被塑料绳捆在暖气片上的时候,饿得像猴,自以为很凶的眼神也像猴,凶狠的像个小野兽,呲牙咧嘴,随时等着致命一搏。

回想一下,又狠,又辣,还有点小帅。

但真是不好意思,湖南人就是喜欢吃狠的,喜欢吃辣的,尤其是又狠又辣还有点小帅的。

张晓波,一分钟前我打你手机,结果你又不接我电话,估计还在酒吧疯。撂我在这写东西,自己去喝酒,你可真做的出来。

张晓波,张晓波,在你童年或者年轻的时候,你一定做过好事,不然我现在也不会站在这里,这么这么爱你。

张晓波先生,你知道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吗?

至于这个,到底是情话还是夸奖,我也分不清了,不过,我想都一样。


Fin.

评论(10)
热度(68)

© 云中狂行 | Powered by LOFTER